澜楠

【魔祖】思追阿凌小日常(①)

食用须知:
※是上课与一妹子传纸条的产物,草稿流系列勿喷 ※梗估计俗套了些,但是目前正在努力确定笔风中 ※练笔之作

一个金凌不开心,两个金凌不开心,三个金凌不开心……

总之很不开心就是了,金凌恶狠狠的想,自家的那个舅舅也不知道在别扭什么,在他临走前扭扭咧咧的给了他一个被装得满满当当的食盒,满不在乎的叮嘱他务必捎给暂居于蓝家的魏无羡。

“但是舅舅,这东西你自己送出去不是更好吗”金凌不明就里 ,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一向雷厉风行的舅舅只要一面对有关魏前辈的事情就会性情大变,甚至……

“怎么,还不愿意了是吧?”江澄瞬间拉下脸来,“我亲自送?魏无羡有那么大的脸面我亲自送?哼!”一副气急败坏的架势,站在一旁的金凌无言,只好乖乖抱住食盒上路。

偏偏天不遂人愿,当金凌抵达蓝家时,被蓝家弟子告知魏无羡今天一早便与含光君出游去了,也不知道何时归来。偏偏那弟子开始嘴杂的聊起了蓝思追的一些趣闻,金凌听得倒是津津乐道,那弟子却突然神秘兮兮的告诉金凌今天蓝思追实际上不在此处。

“什么意思?他不在?”金凌的声音忽然冷了下来,惹得那弟子一惊。

弟子呆呆的点点头,接着说到“确有此事,师兄……”

还未等那弟子说完,金凌便怒气冲冲的一转,不顾弟子的叫唤便匆匆离去。

还有什么好说的,恐怕也只能怪自己傻,那家伙一封书信寄来说有事相见,他便急急忙忙放下繁重的家事,不惜一人独自赶来,结果落得个狼狈,这让一向骄矜的金凌一时间怒气恒天。

“阿凌!”一个声音叫住了他,回眸一看,是许久未见的蓝思追——他正一脸笑意的看着一脸怒意的金凌。

“有何贵干?”金凌保持着应有的礼节先行开了口,现在他对蓝思追的印象简直可以用失望透顶来形容。他不想再与蓝思追有任何过节。

“阿凌,谢谢你百忙之中应下我的邀约,今天我约你来是为了一些我个人的小私心”蓝思追慌忙解释到,他……很早以前开始,也不知为何,私底下蓝思追着实花了不少时间才适应了阿凌不在自己身边那种被遗忘的空虚感,每每在阿凌忙的晕头转向的时候,蓝思追总想着要为他做些什么却又不得不苦于自己学识有限,无能为力。这种无奈的情绪最近更是在听闻金凌夜猎受伤后使他情难自禁,以至于冒着被金凌一顿狠揍的风险也想要说上两句。

“阿凌,毋庸置疑,将来的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合格而又优秀的家主的”蓝思追一本正经的盯着金凌,缓缓到,“那么,阿凌的身边,能不能留下一个只属于我的位置?放心的把你的一切,都托付给我?”他拿出一个有些陈旧的银镯子递到金凌面前,“抱歉,为了找寻这个镯子,误了些时间,我想把它托付给你。”

金凌彻底傻眼了,那来势汹汹的怒气一瞬间烟消云散。事实上这个银镯子实际上颇有来头,是蓝思追儿时为数不多却弥足珍贵的物件。金凌知道这于蓝思追而言更是胜于蓝家抹额的存在。蓝思追这般言行……

混蛋!金凌这般想着,眼眶却微微一红,他不傻,自然是明白蓝思追的意思。如今的他唯有江澄这个待他不薄的舅舅,可以后呢,这个唯一的亲人护得了他一时,却始终护不了他一世。而眼前的少年,便在他迷茫无措之际,对他许上了一辈子的承诺。

“好吧”金凌没想到自己下意识的点头了,但是事已至此,他倒像是怕蓝思追反悔似的接过银镯子,冒出一句“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好”居然这么顺利,蓝思追反倒有些意外 也便开始琢磨着如何拉进与金凌的距离。当然,金凌此刻自然不会意识到,日后这位“亲人”会成为他又爱又恨的存在。蓝思追掩饰住了自己几乎快要迸发出的喜悦,开始转移话题。于是,他的视线便落在金凌怀中的食盒上。

见蓝思追对食盒感兴趣,自以为占了天大便宜的金凌兴冲冲的问到:“这是我舅舅献给魏前辈的一片心意,我看魏前辈不在,也不知他何时归来,你能替我转交吗?”

魏前辈?蓝思追一愣,他总不能告诉他的阿凌他心心念想找的魏前辈和他的含光君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天天”,最近一段时间根本不可能回来吧。

“这个……你来的不巧,魏前辈这一趟十天半月是回不来了,这东西看样子也恐怕不宜久置,估计要辜负江家主的一片好意了。”蓝思追状似无意道。

金凌思量片刻,反正总不能自己解决掉吧,他若无其事的将食盒递给了蓝思追。

“那就交给你了,算我一片好意吧,至于舅舅那,我自行解决好了。”金凌理直气壮的样子煞是惹人喜爱,蓝思追也未多想,收下了食盒。

于是今天蓝家弟子惊奇的发现,自家风度翩翩的师兄今天破天荒的抱着一个不大不小的食盒,不顾形象的发出心满意足的叹息,可谓满面春风。

这难道是……坠入爱河的赶脚?

小剧场:
不久后的一次宴会上,自以为通过食物修补好关系的江澄找上了魏无羡。

江澄(忐忑不安):那个……我给你捎来的东西味道如何?
一旁的金凌(大惊失色):糟糕,忘记给舅舅ju解释清楚了……
魏无羡(诱惑不已)???
蓝思追(暗自搓手)很好吃,还有阿凌配送,超赞!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